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奇萊南華(1)

2003.5.31~6.1奇萊南華隊歸來照,領隊是文琳,攝影者是鄉灝。)

(2007.10.26~28奇萊南華隊出發照,領隊是名傑,攝影者是建宏。)

永遠不知道,什麼時候會再回去,再一次受到感動。
興奮得幾乎就快要窒息,淚流當中,竟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觸碰到了自己深處。
大口喘著氣的推動車子前進。
吸呼著,陽光烘烤乾片岩屑的乾燥,及
被漂浮的通透溪水給冰凍的、混入濃郁松針味的空氣。
上半身半倚靠手把,雙腳步步的踩過,
發出響亮鏗鏘聲的崩壁、
穿出地表橫縱的尖銳岩層,還有上頭偶爾流經過的小小溪水。
明確的發現,身體四處遍布的存在感,然後心中無負擔的靈魂悄悄的膨脹,騷動後腦勺。
快樂得幾乎要飛起來。
這令我日日夜夜魂牽夢縈思念的山景。
---------散亂雜記由此起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一切都要從登山社社版的徵老人文說起,
當我看到那篇希望社上老骨頭參加活動隊的文章時,
腦裡首先冒出的是2003年平坦的大道,還有似乎走不完的緩上坡。
再來浮現的是腳踏車輕快的愜意上坡。
一想到這樣,就有無限的快樂在心中湧出,膝蓋也不自覺的傳出陣陣酥酸感,
似乎真的剛騎完了屯原到天池的這段路程。
於是,不要臉的強要名傑答應讓我加入,再約了車社的三位不世高手護航。
(See-Red Chen, Big-ass Yu, shining Huang)
就達到了[海放登山社]計畫的第一步。
跟涼鳥借他的Giant NRS3,換上林道用的巧克力胎、調整過避震器與裝上向文軒借的貨架,車子的部分就算是準備完全了。
到了出發當天,早早的把前日老師臨時要的圖給畫好,支支吾吾的請好假,五點不到就偷偷的溜回房間打包,並準時在六點半到達登山社社窩集合。
山社每次活動隊出發前必有的大混亂也準時的上演,大家興奮的確認公裝分配與打包,然後發現這個沒帶那個沒帶的在寢室跟社窩間來回,孩子般出遠門的雀躍與期盼大剌剌的寫在每個人臉上。

(建宏的自行車,背景是忙碌打包的大家。)



就在快要上車前的20:30,勝文突然匆忙的跑近社窩,神色慌張。
[我真是太蠢了。我的眼鏡掉進廁所的夾板內了@@]
天阿! 要是因為這樣鳥隊就真的太屌了,而且還是社上最強最美的勝文~
一群人三步併兩步跑的衝到男廁裡頭,貼牆拿著還沒出隊就派上用場的頭燈,在細狹的夾縫中尋找眼鏡。
很快的發現它橫躺在木條間後,返回自行車社拿出變速線與鐵絲折出釣勾,類似小孩在夜市釣玩具魚般的釣出勝文的眼鏡,平安的解救了正妹。
(在這個moment,我邪惡的心中偷偷暗覺得勝文應該會是到了山上最衰的人。)
就這樣,拍過一樣是登山社必備的階梯出發照,大家慢步排隊登上利達徐先生的
最大的中巴,在吱喳四起的聊天聲與自窗口灌入的冷沁的風中,我們駛往沉睡的山林。
*上次搭到同樣這台車已經是四年前,我剛昇上大二,拿到初嚮資格時所開的第一支隊伍時(大壩尖山)。真的很令人懷念,尤其是現在馬達拉溪登山口已經無法到達了。
*建宏的Minolta D5D的閃燈測光簡直就是探照燈,大家都快被閃瞎了,然後還沒對到焦。 難怪他不急著找對象。
*很對不起名傑,因為我們兩台腳踏車XD,害他被徐先生念了一段。
我以往出隊的經驗是,通常一開上高速公路後,頂多過一個鐘頭後大家就會睡著安靜;可是此次在車上,每每回頭,總是會有好幾雙眼睛望著我。
由於我很不喜歡是在車上睡著,所以都會拉著人聊天,音量也常不自覺的就大了起來,真是辛苦小閑、瓊云、惠宇及大寶等人了。另外,語倩學姐雖然看起來已經睡著,但是在聽到某些點時,就會沒了隱蔽的咧嘴露齒而笑,我因此被嚇到了許多次。
夜色中疾行,星期午晚上的高速公路車輛並未因入夜而稀少。
在窗外突然發現另有幾台一樣載著登山客的中巴並列奔馳著。
不知是否是司機先生們私下約定過,大家都在泰安休息站休息。攀談詢問才發現同樣都是要前往奇萊南華的山友。依名傑先前打電話詢問天池山莊莊主的結果,預定人數應該會超過200人,看來其中大半都讓我們給先遇見了。



(利達的徐先生,攝影者是建宏。)
(杜鵑花開,攝影者是鄉灝。)
(三疊瀑布與杜鵑,攝影者是鄉灝。)
(91年大壩活動隊,於中霸坪前的小隊合照。背景右為小霸尖山,左為大霸尖山,攝影者是鄉灝。)